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我們的強迫症婚禮(進場影片)


嗨,我是新郎~~
之前的韓國婚紗大剖析系列後事隔半年,又見面了~~

婚前半年的時光過來人都知道水的冷暖,特別是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強迫症.
我完全沒辦法接受公版,其實就是反骨的個性所以不想跟別人一樣.
這症頭在這場婚禮的前置作業()完全把自己搞趴..

前言結束,這幾天大家似乎對自製影片很有興趣.
所以決定換個順序,用進場影片來當作這個系列的序章吧~~

一次進場,基本上就是整場婚禮最重要的一環.
只靠主持人介紹就等於把生死簿交出去.
實在很怕沒上天堂就算了還住套房的主持人.
所以決定一定要從硬碟裡翻出些東西好好利用.

感念先前當過一年的廣告AE,認識了些好朋友好同事,也啟發了我的鬼腦.
影片flow非常簡單,搞了支幾年前的日常影片+求婚實況.
把日常影片拆成三段夾殺求婚實況,佐以進場前的高潮重拍,最後曾志偉.

Logo> 咖啡杯起步 > 下跪前 > 當局者迷 > 階梯的妙用 >
咖啡杯崩壞 > 進擊的鼓手 > 波爺 > 步步驚心麗

很奇怪我到底在說尛對吧~~先看完再聽解析吧~~















喔對了,忘了告訴您04:50後就可以不用看了.
因為影片後面直接被我接了黑畫面配進場音樂..

什麼!? 傻傻地整支08:25都看完了才看到這段!?
..恭喜您學到了一課,下次記得整篇看完再看影片唷~~


畫面:


關於Logo..

我們的Logo夯不啷噹就有6款3色共18種排列組合.
但那不是這篇的重點,敬請期待系列後續..

關於咖啡杯..

為什麼會選用咖啡杯影片呢?? 看似無關但其實有很深的寓意.
這段影片非常的生活化、拍的當下也沒有想到未來會使用.
所以自然不造作,完全把我們私底下的互動完整呈現.
Flow的安排想表達不論是婚前或婚後,我們都可以一樣自在.
一樣甜蜜地面對彼此、過生活,始終如一沒有改變..

..您信了嗎?? 希望沒有,因為以上純屬唬爛.
人生中哪來這麼多伏筆,真相就是從一堆亂七八糟的影片硬挑一支.
還算完整又堪用,加上本人從來不知道咖啡杯要這樣玩.
所以就拿來用了,哪來這麼多哏心機沒這麼重好嗎..
(從小到大真的沒人告訴我咖啡杯可以轉啊..)

關於當局者迷..

下跪之前很巧妙的插了段當時心裡的OS..
“我好想吐哦..旁邊的人會覺得我們是神經病..
這段其實是無心插柳柳橙汁,但我超喜歡這種意外..

關於階梯的妙用..

為什麼求婚要選在電影院!? 因為電影院有階梯..
是的,我們的身高是174 V.S. 176,很不幸的,174是我..
依照SOP求婚成功不一定要有喇來喇去的動作,但一定要有國際禮儀.
電影院什麼不多,哪裡都是階梯,唾手可得~~

關於進擊的鼓手..

這段畫面正是抄襲該部電影預告片..
《進擊的鼓手》01”32’~02”00’


是的,就是抄襲,我不會硬拗是致敬..
不同點在我用了照片+字卡穿插,字卡是我們的關係轉變+倒數讀秒.
Classmate > friend > lover > couple > soulmate > 5 > 4 > 3 > 2 > 1

關於結尾..

Logo作收之後,當初的韓國婚紗剛好就有cut是類似進場.
理所當然接在實際進場前也是很合理的囉~~



配樂:


一支影片的成敗,個人認為配樂佔了51%的因素.
對,是51%,不是87%. 幹為什麼是51%是我說了算嗎!?
當然是有原因的,畫面不優,至少還可以把眼睛閉起來聽音樂.
但是音樂不優,很抱歉,上帝並沒有提供人類閉耳朵的服務.
所以,音樂硬是比畫面多了那1%. (奇怪怎麼廢話這麼多..)

關於《有我不怕》..

這首可能不是很熱門 (因為就是反骨不想跟別人一樣啊!!)
主唱是Henry,就是Super Junior MHenry.
出自《花漾姐姐》第二季,Henry特別幫節目寫的插曲.
沒錯,當初被她大小姐逼著一同觀賞,所以我只好順便找素材..


關於《進擊的鼓手》..

一開始就鎖定這段漸快的重拍,對各式各樣的重拍真是愛不釋手.
所以這段其實是先有音樂再想畫面,而且很適合變速換cut.
由慢而快、高潮後的瞬間寂靜,到這邊實在是深得我心.

關於《波爺》..

我們認識時共同喜愛的歌手就是周杰倫 (在他不務正業四處參一腳以前..)
這首前奏之前的開場,出自曾志偉先生,饒富喜感的音調.
接在剛剛的高潮後寂靜,實在是絕配,絕對不只87分可以再高..


關於《步步驚心麗》..

其實她大小姐沒逼我看這部片 (少數逃過一劫的韓劇)
但主題曲《say yes》在KKBOX韓語排行榜高居不下.
越聽越順耳,索性就在婚禮前兩週換歌,滿搭的呀是唄~~



簡單幾分鐘開場影片也可以講得這麼複雜也是奇葩.
就別再廢話了下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