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我們的強迫症婚禮(囍帖信封)

嗨,我是新郎~~
今天我要分享的題目是:囍帖信封

我想先講一個小故事,真實發生在小學四年級的親身經歷.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聽過國語文競賽,每班都要派一名參加.
項目大概就是演講/朗讀/書法/作文/字音字形……之類的.
我書法很爛,幼稚園的時候看我爸在寫,我也要了張來試試.
我爸當時大概以為家裡要出個文人了,等我寫完興致勃勃地來欣賞.
看到宣紙上出現一樽機器人的時候,依稀都還能記起他傻眼的模樣.

所以一直以來我總是被指派朗讀/作文/字音字形.
其實我一直不懂朗讀在比三小,我深切覺得是個做作比賽.
哥威老師(2),哥威同學(再等2),大(1)(1)(1)~”
今舔(2),我要朗讀的題目施(再等2)X(1)X(1)X(1)..”
到底是那裡有毛病!? 還有人為了這個去補習,嘔買尬..
所以我去比從來都是一般正常講話的口吻,評審大概覺得我才不太正常吧.
想當然爾如果有得名的話肯定是有人塞錢,不是我兩親那一定就是老師.
殊不知那一年老師突發奇想幫我報了演講比賽,可能是得罪他存心想搞我.

那天硬著頭皮就去參加了,沒辦法,那還是體罰至上的時代.
我記得抽到5號,題目是:我的母親. 對有準備的人來說應該是無比幸運.
多麼好發揮的題材,夯不啷噹隨便講應該都可以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但我沒參加過也沒準備,腦筋一片空白,還在回神的時候就換我了.
我決定假掰一次,順應潮流,該有的語調,該有的留白,都沒有少.
哥威老師(2),哥威同學(再等2),大(1)(1)(1)~”
今舔(2),我要演講的題目施(再等2)(1)(1)(1)(1)..”
我有一個慈祥和藹的母親...” 這句後我等了很多秒,感覺有一世紀這麼長.
所有評審老師同學都看著我,但該死的我就是擠不出下一句要說什麼,接著..
謝謝大家!!” 說完後我瀟灑地下台離開,就這樣結束我今生唯一的演講比賽.

放心,這篇文章一定不會像我的演講比賽一樣這麼.. 鏗鏘有力、簡潔動人!!
所以今舔,我要分享的題目施:囍 帖 信 封


最早的規劃其實是連信封都要自己做,但洽詢後發現又麻煩又貴.


好不容易壓低的囍帖價格怎麼可以讓信封專美於前.
這故事告訴我們,口袋不夠深就不要學別人騷咖噌.

但身為一名強迫症患者,豈能就這樣輕易妥協.
就算要用現成的,也要同中求異、殺出一條血路.
在黑//粉的色彩設定下,囍帖已經用了黑/白,信封當然要粉紅色囉~~
找了各家紙材經過淘汰賽後,決賽就是粉紅珍珠V.S.鑽石粉紅珍珠.



接著,就是燙金,中英囍帖篇有提過我對金色很有偏見.
而且金/銀這兩種大眾色無法治療強迫症的病徵,我想燙黑金.
搜尋了各家喜帖信封燙色後鎖定了這家,作品照相當用心經營.
而且可以用各種材質/顏色的信封自行搭配想要的燙色/內容.



可惜他的燙黑色並不是黑金,就只是純黑色,少了閃感.


燙色遇到了瓶頸堅,又想了想粉紅色信封實在太普通了.
就好像跑步游泳一樣,您做什麼別人就做什麼,抗議!!


生命總是會自己找到出路,我遇上了銀河黑信封,一見鍾情.


再看到別人曾經的作品燙粉紅,內心的小宇宙瞬間燃燒.


(其實一度很嚮往巢織/斜紋/橫紋紙的質感,但偏偏沒有黑/粉紅色..)




但接下來的路還是不太平穩,不知道是在騎車還是在騎馬.


首先是我在粉絲團評價看到了這個,連續幾個人抱怨紙皺.


讓我有點受驚,但都已經千挑百選了,所以我決定單刀直入直搗黃蓉.


其實我對他們的回答很滿意,不顧左右而言他而是坦白從寬.


所以也就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加上我的兩張400P我相信要皺也難.

第二個坑洞是燙粉紅,粉紅色這種東西,每個人的認知可是天壤之別.
看了他們分享過的燙粉紅作品,怎麼全部都不一樣啊..
   
但當時火已經燒到屁股了,離婚期只剩一個月,長輩又急著要.
於是心一橫還是撩下去了,就跟他賭一把吧!!


決定廠商以後,要頭痛的就是要印什麼資訊了.
因為印刷面積有限,2x12(cm),這擠到爆的框架真是搞死人.
(結果後來才知道其實有正方形5x5的規格,怎麼不早說啊..)
空間有限,於是就決定只放LOGO+名字+日期.
但天秤座的強迫症就是一定要對稱,所以先決定了燙印要置中.

字體也很重要,一樣是之前有版有介紹過的字體網站.
http://www.dafont.com/we-are-in-love.font?text=Tommy%20%5C%20Lori

再決定用兩個鏡射LOGO夾文字,其實這靈感來自LOEWE.



製作前校稿



廢話這麼多,成品咧!? 到底是要拖多久!? 騙稿費嗎!?



搭配銀色簽字筆有種說不出來的身心靈合一


材質近拍


燙印近拍




費用

14x20.3(cm)250封、燙特殊色:$2,750元;平均每封$11.
前幾天有人在推文價格報頗高,可能是廠商有得罪他吧= =..
(是說信封價格居然近乎囍帖價格,不過成品我超滿意就算了吧~~)


好,您以為已經結束了嗎?? 開頭已經說這不會像當年的演講比賽了.
我為這場event親手無中生有了一個官方網站,怎麼可以不放!?
(一直逃避寫官方網站這篇,因為感覺就頗累,細節繁雜啊~~)

我一直很賭爛QR CODE,因為我除了工作測試以外,從來沒有主動掃過.
我始終不認為現代人吃這套,放個深植人心的關鍵字對我還比較有效.
這東西已經被濫用過度了,特別是看到放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就想翻白眼..
捷運鐵軌燈箱 (您最好是做的夠大,誰會想在月台對空掃..)
電視廣告 (您錢很多,希望我掃瞄程式開好時還在播)

公車車體 (您是幻想有人會騎車邊追邊掃嗎..!?)



但我還是不爭氣地用了,邊含淚邊把網址keyQR CODE產生器.
沒辦法咩,誰叫WIX害我把網址做太長了,既然免費,我忍!!

然後,再次感念我有個使命皆必達的弟弟..生出了黑/粉兩色的貼紙.





似乎有些人不知道正中央可以上LOGO其實QR CODE的辨識點在四周.
但範圍不可過大,最好做完用原尺寸試掃看看比較保險.
(有興趣可以參考:https://zh.wikipedia.org/wiki/QR)

那要貼在哪!? 貼在喜帖打開的上方內頁,不容忽視的強烈存在感~~



喔對了,夾住兩張囍帖的是婚宴場地的地圖卡,只能說強迫症害人不淺.
我堅持囍帖放進信封方向都要一樣而且必須置中,被她大小姐說有病..



嗯,您又以為結束了!? 不,還是沒有,最後畫龍點睛的,是封口貼紙.
還記得上一篇的卡典西德+雷射雕刻嗎!? 總算輪到它上場了.

三吸產品在顏色命名總是別出心裁.致敬一下,粉.灰.透.白..


X頭粉


傷心灰


全裸透


鏡激白


提前開放預約指定色.


某位早一週結婚的同事不過用了湖水綠信封就被碎碎念了一番.
自從收到我的囍帖後就說要隨身攜帶,要是有誰敢再碎嘴就拿出來堵.
風靡平輩嚇瘋長輩無法不再三回味的「粉.紅.黑.囍.帖」.


喜歡嗎?? 下回待續,稀悠勒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