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我們的強迫症婚禮(簽到木心)

嗨,我是新郎~~
這系列都第10篇了,一直看到這句話好像有點膩.
估了一下大概還有一半沒寫,就等一大粒16日回來再續囉~~


簽到這個項目其實根本不在一開始規劃的製作清單裡.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該處理的前置作業做得差不多了.
火燒屁股開始研究才發現,原來有簽名綢這種東西.
「綢」,這個字讓我反射性就直覺不太妙,不像這年代的字眼.
於是稍微google了關鍵字婚 簽到,有不少篇但都大同小異:
(看起來各家也是抄過來致敬去,想經營就自己做功課別偷懶好嗎..)
(key關鍵字文章一堆,但28種算是最有誠意的所以我擺第一個~~)

在我不小心稍微透露了正在想創意簽到的進度時,她大小姐出聲了.
啊不就弄一本簿子簽一簽就好了嗎?? 還要搞什麼有的沒的??她發難.
一般的就很無聊啊.. 您喜歡弄個照片然後讓別人簽臉上嗎??”我回.
現在很多特別的啊~~像是簽在石頭/疊疊樂/軟木塞之類的啊~~”我下藥.
那之後要放哪裡?? 想不出來結束以後我就通通丟掉哦!!』她開門見山.
有那種木片可以簽完投到畫框裡啊~~之後可以掛起來之類的~~”我頂嘴.

已經有3張放大照了還要畫框!? 』她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好啦~~可能找個罐子裝起來.. 之類的.. ~~”我在敷衍,應該很明顯.
趕快找別的事情做+轉移別的話題草草結束這個慘敗的回合. 噹噹噹~~
關於婚禮,她大小姐在現實、我在夢境,但她常常把我抓出來、我再逃回去.



28種裡面有許多是不切實際的,另外再篩掉花時間/工序雜/砸大錢的方案.
又為了盡量跟logo搭配、以及她大小姐要求的不能佔空間,大概有了樣子.
再次感謝我有個萬能的弟弟,讓雷射雕刻機再次有了表演的機會.

就決定用心形木片吧!! 我知道您想問什麼,這麼老哏的東西也好意思拿出來!?
啊我本來就打算要用買的咩,誰知道台灣賣四五千還簽不了幾個人.
(就不說是誰了以防被吉,想灑錢的捧油再私下詢問唄~~淘寶便宜得多哦~~)
既然我弟都要出手了,當然不會這麼簡單;我加了logo,還鑽了小孔.

圖案完成以後,就是執行. 說起來簡單,要抓雷射雕刻機的強度也是頗累.
歷經多次嘗試後才成功,因為高溫所以焦痕難免.




木片完成之後還有兩項工作:找瓶子裝 &  想地方掛.


找瓶子裝

心裡的初步構想大概是像一般手工餅乾用蓋子有扣環的玻璃瓶
  
經我弟提點北車後站很多,於是發現了家瓶瓶罐罐就快速搜尋.
(出師不利,因為那天帶她大小姐去,花越多時間HP就少越快)
先是發現了這款愛心玻璃瓶,拍了照回車上詢問她大小姐的意見.


『這種有形狀的罐子很土誒~~』她一臉嫌棄地說.
= =||| 我覺得還好啊..不過我認同基本款總是最經典的理論.

所以我又回頭挑了方案B,簡約的木頭蓋+筒狀玻璃瓶.
興高采烈的結帳完回車上,她瞟了一眼說:『這不是IKEA買就有了』
(哇腮拎……噢差點忍不住.. 啊您是不會早點說嗎..)
不知道方案A現在在店裡過得好不好,有人帶走它了嗎..

(最近剛被逼著看完《荼蘼》,有點入戲太深拍寫..)


回家後強迫症開始發作把瓶子加了點工,logo貼紙上場.

瓶蓋先貼


瓶底再貼


瓶身用雷雕款


跟木片合照



瓶子搞定以後,第二件事是想地方掛. 孔都開了不利用多可惜.

心裡的初步構想大概是像許願樹一樣,讓大家可以寫完掛上.
  
於是跟會館確認了是否有假樹可掛,還真的有.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的是,這棵樹的樹枝太高了,身高至少要170才行)


有了樹以後,就缺繩子囉~~ 腦海裡想的是立可拍常用的卡其色麻繩.
結果到了墊腳石發現原來還有不同色,所以當然就非粉紅/黑色莫屬囉~~
為了上傳FB宣傳幫它們擺了個pose拍了張沙龍照.

  

有沒有覺得有點眼熟!? 是封牌. (任何人不准靠近桌子更不准動桌上的牌)



所有一切都就緒以後,在婚禮前一天,我邀請她大小姐進行最後宣傳.
怎麼玩?? 就是我們各寫一張木片,然後拍照上傳提醒大家明天記得來.

結果.. 她大小姐居然給我叫大家別來..






我只好又肩負起矯正視聽的重責大任,唉..





因為我不常用拼圖APP,所以麻煩她大小姐幫我拼照片,不拚還好..

是在勿忘什麼啦!!



是要舔誰的蛋啦!!



我無言..



對,是緣不是綠,麻醬跟麵記得要分開..



我叫她寫的是BIG DAY,結果..



經過一番激戰,總算換得兩張正常版,我好累..





最後貼文,得來不易;心懷感恩,平安喜樂.






最後的最後,剛好婚攝半交卷,秀幾張圖唄~~

產品







大家都很認真寫吶~~











人算不如天算,被掛在橫拉的麻繩,感覺也不賴就是了.













現在它們長這樣,順利地躺在某處偽裝成裝飾品.

(當然裝不下全部,大概只能容納100片,那其他的呢!? ~~)




就先這樣吧,只剩一天整理行李確認行程要被殺了..
12/8後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