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我們的強迫症婚禮(婚禮日報)


嗨,我是新郎~~

可能影片的共鳴點不夠,換個平面製作物喘口氣好了..
雖然我是越挫越勇型,但這樣下去我怕撐不住這個系列會腰斬..

今天要說的,是婚報.
關於婚報這件事,其實一開始沒有明確非做不可的決心.
找遍了各大廠商,總是覺得少一味,而且還貴森森..
每家都標榜客製化,但其實就是幾套公版換來換去.
其實不是換個名字就叫客製化好嗎==..
從事設計相關產業的人應該都會想吐血..
真心覺得什麼東西扯上結婚,價就變得很好開、錢就變得很好賺..

觀察了中()式與西式婚報後發現大概有幾點不同:
1. 婚報真的是西方的產物,編排相當有條理、乾淨有質感
2. 中式近來發展的大宗,就是廠商模仿西方發明了幾種套版.
    就是用圖+文排列組合,讓您“客製化”換成自己的圖+
3. 中式還有些是自行設計,風格感覺有點像以前的畢業紀念冊.
    跟西式的簡單有質感比起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想挑戰中西合璧,有西式的質感,又想要有中式的趣味.
什麼是中式的趣味!? 小時候蘋果日報剛出的時候總是很期待.
先打開的一定是副刊,玩玩找碴、填字遊戲之類的小遊戲.
於是..內容就這樣誕生了:頭版、交往大事紀跨頁、找碴+填字遊戲.

最近很懊惱的事就是Photoshop & Illustrator技能完全是0.
所以一開始只能用PPT排出大概的layout.




再經過朋友的巧手,完成品其實跟幻想中的相似度接近100%.



職業病使然,還是照往例每頁解析一下.


關於頭版..

參考了幾版西式婚報,大標試來試去還是中世紀字體最適合.
(這網站之前有人分享過,真的很好用,但請注意版權哦~~)

報紙顧名思義,該有的還是得有,大標與次標中間夾了條小資訊.
強調是特別出版 & 婚禮當天的日期.


關於交往大事紀跨頁..

其實兩張左右門神的婚紗照當初在拍時都是面右,都是看向窗外.
為了在中間夾資訊,所以我的部分做了鏡射,再把中間資訊拉白漸層.
因為黑色&粉紅色是我的最愛 (她大小姐沒意見所以任我擺佈嘿嘿~~)
所以大事紀的時間軸用顏色區隔開,黑色是我;粉紅是她大小姐.
粉紅黑漸層就是我們共同經歷的時期,最後加上日本卡通結尾的つづく.
值得一提的是我拉到2046年,用變齡軟體玩了張60歲的老照~~


關於找碴..

其實她大小姐發現我搞了她的眼睛耳朵頗有意見.
但誰叫她不參與嘿嘿~~ 發現的時候都已經印完囉~~
一生一次就娛樂大家一下咩~~我也犧牲了眉毛跟加了蔡琴痣啊..


關於填空遊戲..

一般的填空遊戲總是直的直的橫的橫的,留下一堆不規則的黑洞..
始終覺得不美觀又沒什麼哏,於是經血來潮突破框架.
先用手稿試畫,試出了愛心、LOVETL,再用EXCEL製作.


其實題目都不難,整場婚禮只要用心參與答案9成都找得到.
包含謝卡、影片、喜帖、婚報、官網..等等都藏有蛛絲馬跡.
就是不想讓大家來只是吃個飯這麼簡單哈哈~~



總共下單了250份,配合的印刷先生很佛心地來300份.
讓我們25桌可以人手一份還有剩,但下場啊..認真看的沒幾人吧哈哈~~
上主桌時因為菜越來越多,我爸把整疊拿起來問我要不要放地上..
我說拔啊..您可知我的心在淌血啊..您放就是了幹嘛問我呢嗚嗚..
這不就是準備殺我還順口問一句:砍你好不好呢??”..

最後最後,這份報紙的製作條件:
印刷:道林紙、147g250份、$2,350,如果以全部300份平均每份$7.83.
設計:自己+朋友,無價~~

印刷先生及我朋友不確定會不會對外接案,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再協助詢問,

嗯,大概就是這樣,希望還有機會下篇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