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我們的強迫症蜜月(DAY1)

嗨,我是又出現了的新郎~~
就讓我從頭開始回顧這趟難忘的義大利旅程吧.

出發當天我們規劃從社子搭Uber到台北車站轉高鐵.
她大小姐叫了一般車,結果來了台米漿3字頭= =..
聊了一下才知道那天是司機第一天跑車,基隆人台北都不熟..
雖然需要我們費心指導路線,但還好講話頗白爛沖淡了我們的白眼.
折騰了一陣終於到了北車,大廳已經矗立著一棵.. 沒什麼新意的聖誕樹.


不過我不怪它,了無新意總比傳說中的支付寶聖誕樹來得順眼~~

到桃園後,第一次領三張機票真是領好領滿,空白底也是初體驗.


第一站飛香港時間只有210分,所以飛機餐來的是方便速食的提袋裝.
包裝精美,內含酸甜雞肉格子餡餅+椰子餅乾+雀巢檸檬茶. (回程也一樣)


其實滿好吃的,甚至可以說幹掉一堆好像很多樣但都難以下嚥的盤食.
餡餅其實我沒吃到酸味,可能是用糖醋醬之類的佐料,只覺得偏甜.


餅乾口感有點像SUBWAY的再硬一點,好吃,但椰味應該跟哈味一樣見仁見智.


想岔開來分享一個小故事 (搭個飛機也廢話這麼多,哪來這麼多故事啊!?)
前幾年因公往返廣州,搭的都是中國南方航空,空服員應該是我看過最有個性的.
某次發餐時前面一個男子睡著了沒發,後來睡醒肚子餓,於是叫來空姐.
當天的餐點是豬肉麵 & 雞肉麵,但那時已經幾乎發完一輪,所剩不多.
睡男:"小姐,我剛剛沒拿到,給我來一份唄!!"
空姐:"你要豬肉麵雞肉麵??"
睡男:"額.. 就要雞肉唄!!"
這時空姐去後面拿了份送上,睡男打開來看不太對,於是又叫來空姐.
睡男:"這是豬肉麵還雞肉麵啊??"
空姐:"豬肉麵!!"
睡男:"我剛剛說要雞肉麵!!"
空姐:"雞肉麵沒啦,就吃著唄!! 一樣的一樣的~~"
我聽著也是醉了,那您剛剛問他是問爽的嗎.. 哪裡一樣啊到底..


還有一次差點讓我們笑死的對話,發生在從名古屋回來的國泰.
餐點發完後空姐倒飲料時遇到斜後方的一位大媽,稍微帶點台灣國語.
空姐:"您好~ 請問要喝點什麼呢??"
大媽:"有蛇摸??"
空姐:"我們有紅/白酒、啤酒、果汁、水……巴拉巴拉"
大媽:"有威士忌嗎??" (當然有啊,請問要指定哪一年的呢?? = =..)
空姐聽到稍微頓爹了一下,很短,但逃不過我的法眼,沒被這樣問過齁~~
空姐:"呃~~ 我這裡沒有~~" 面帶微笑,相當敬業,服務態度滿分.
大媽:"那哪裡有??" 大媽一臉誠懇認真地發問,引頸企盼著空姐的回答.
我們聽到已經笑翻了,還要忍住不出聲差點得內傷,有沒有這麼鍥而不捨..
笑到聽不見空姐回什麼了,只記得她也忍不住笑了,然後隨便瞎扯帶過.
我說大媽啊.. 希望下次有幸再跟您一起搭,看能不能弄點鮑魚龍蝦來吃吃..


好了,就到這裡. 到香港以後,她大小姐的舉動讓我驚覺藏著天大的陰謀.
"你慢慢推(行李),我先去Disney Store~~" 她大小姐邊說邊越走越快.
挖哩勒咧.. 根本就是特地來香港轉機順便掃貨的吧..






發現tsum tsum頭有吉拉偷尼限量款.


另一邊還有更限量的聖誕版本.



我也沒閒著,路上遇到了祈禱室,經血來潮進去朝聖了一下.
想不到裡面還有淨身的設備,嗯,吃飽太閒,一輩子進來參觀一次咩~~









接下來,是我第一次經歷的長途飛行,9小時的香港→杜哈.
波音787的機型夠大,坐起來較平穩舒適,位置也似乎大一些.
鄉巴佬第一次遇到這種機窗,不靠窗罩開關,而是靠按鍵調整透明度.




視聽設備也頗高級,但不得不說實在是中看不中用,問題頗多.


首先,設定很詭異,螢幕是電容觸控;遙控器卻是感壓觸控.
電容觸控是現在最普遍的智慧型手機,只要是導電體輕觸即可.
感壓觸控是需要按壓才可觸動,原理就不解釋,早期機型較常用.
聽起來好像我在吹毛求疵甘我屁事,能用就好了還嫌東嫌西!?
不不不,當您後面的乘客一直猛敲您的椅背時才能體會那種痛苦.
回程時後面坐個大鬍子死命猛敲,搞得我像在搗蒜一樣..
其實感壓式可以輕輕按壓就好,但有些人就是覺得敲越用力越有感應..

再來是遙控器故障率似乎頗高,我手上的在這9小時內掛機三次.
都是完全沒反應,左手邊的中年白人似乎也當機,您說糟不糟..

最痛苦的是,這遙控器的亮度非常足夠,而且很貼心常常自己開啟.
明明就按休眠了還是不時起床,弄得我也跟著被亮醒,我沒設鬧鐘啊..
故障的時候更是無法休眠,我就這樣跟它一直玩開關關開關關開的遊戲..


因為飛行時間長,所以給了兩樣東西:旅行包 & 菜單.




喔對了,沒有拖鞋!! 我們問了,空姐說沒有,感覺是亞洲才有提供.
(我們是講slippers,不是蘇哩把所以應該可以排除發音上的誤會)

旅行包內含:logo眼罩、黃色耳塞、灰色長襪、牙刷、牙膏


其實我猜襪子的功用應該等同拖鞋,穿完下飛機就拋棄頗方便.
然後耳塞用黃色實在很突兀,其他都這麼用心為什麼不好好配色呢..


飛機餐有菜單對我來說也是新奇,還有中//阿拉伯文三種語言.








一開始還覺得霧煞煞,以為熱小吃跟主餐只能擇一,後來才知道要吃兩餐.
卡達隸屬中東回教國家所以餐點都是清真式,就少了豬肉麵雞肉麵的樂趣了~~
值得一提的是竟然給金屬餐具,雖然很環保啦,但全面回收再利用也太累..

主餐的樣子,我選了牛肉土豆泥. 挺好吃的~~


但一拿到我只想罵髒話,因為我不吃木耳,原來木耳無國界無所不在無遠弗屆..



熱小吃長這樣,我選了番茄醬魚柳. 也不錯~~


打開塗麵包的奶油赫見4X!?



卡達的圖騰使用不遺餘力,而且幾乎都是塞滿版,看久了稍微有點膩.
除了前面提到的旅行包,還有胡椒鹽包.


透明塑膠杯,金搞剛.


紙杯/糖包/餐具套


嘔吐袋


枕頭



如果有機會搭卡達的話,當消遣留意一下飛機設施介紹影片吧~~
很有創意啊,用一場足球賽串起救生衣之類的介紹,金促咪.
還把自由球人牆換成了綁安全帶的乘客.







到杜哈以後,第一次深刻感覺的中東人有錢的程度.
免稅店賣X6,金店頗多家,食物都貴到爆,連買水都覺得心痛.


旅客休息區當Apple店在擺.


現代感很重的接駁列車也頗高級,重點是根本不需要,因為用走的就會到.




很想買一罐阿拉伯文可口可樂的鋁罐當收藏啊~~


杜哈的正字標記應該就是這隻燈罩熊了.


另一個地標是這個有點詭異的兒童遊戲區.
整體用五個人形+一顆人頭組成








為什麼說有點詭異呢?? 因為每個人形上都還有許多小小人.




這些小小人還有作勢爬進眼睛的,讓人聯想到蟲類片往人體的洞鑽..



晃了晃又再度開啟5小時的第三趟飛行.
一樣用熱小吃+正餐結束這最後的回合.






奇怪,怎麼可以有熱狗,其實是雞肉做的,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挺好吃~~



最後,我們在義大利時間05:55到了米蘭.
是的,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感覺有點浪費生命,後悔沒先學瞬間移動..
接下來的,就請期待DAY2吧,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