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我們的強迫症婚禮(官方網站)關於

嗨,我是來繼續純手工編官網的新郎~~
這幾篇較偏功能性說明可能會有點枯燥,自己寫起來都覺得有點想睡><..


本來前言已經寫完了,但真的爆字數,所以挪到下篇使用直接進正題哈哈~~



關於


這個區塊內容有三,新郎我、她大小姐、我們,這部分很早就定好了.
但命名困擾著我,其實用"他//他們"就解決了,但我想要字數相同.
另一個點是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自古以來文字使用上經常是重男輕女.
比如英文的policeman/postman/fireman…等,以前看過的文章現在找不到了.
一男一女為什麼是用"他們"而不是較中性的用法;"她們"為何就專指女性.
很無聊對吧~~ (再次強調我就是吃飽太閒咩~~),後來突發起想中英並用.
"亻也/女也/S HE". 選單上看起來較一致,"S HE"也巧妙地詮釋了男女並存.


噢不小心又開始講起了廢話,抱歉,掌嘴掌嘴.


其實我很懶惰,而且她大小姐也是. 加上要我們形容自己或對方太難了.
所以我「勞駕」她大小姐一起用簡短的形容詞或句子互相形容.
腦海裡有了投機取巧用照片+文字輪播的方式處理各自的個人介紹.

一定要平衡的天秤座強迫症在這裡發作了我,照片跟文字都是.
「對稱」是很美的狀態,所以我始終認為新詩亂七八糟不正派.


圖片

既然要對稱,當然從素材挑選就得開始堅持到底.

我的部分:影子/左側/右側/背面/正面照.


她大小姐:正面/背面/右側/左側/影子照.


可以每個角度都找到一張我也是頗驚訝的,幸好平時手賤愛亂拍.


文字

文字說明的方式也很卡彈,總是要找到固定模式才覺得通體舒暢.

我的部分:她說他../也說他../又說他../還說他../覺得他..


她大小姐:他說她../也說她../又說她../還說她../覺得她..


她大小姐可以5項都毒舌把我講得一文不值也是頗殘忍的..


圖文

然後還沒完,圖文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這個沒注意就不會叫強迫症了.

我的部分:圖左文右/圖右文左/圖內文外/圖外文內/圖文合一.


她大小姐:圖上文下/圖下文上/圖直文外/圖橫文外/圖文合一


如果再看細一點,您會發現每個細節都是調整過安排好的.
底圖背景、Slideshow形狀/顏色、圖片邊框、頁紐/文字顏色、換頁動態全對稱.


底圖背景:深色V.S.淺色
Slideshow形狀:橫的V.S.直的
Slideshow顏色:白色V.S.黑色
圖片邊框:圓角無邊V.S.淡粉雙框
頁鈕顏色:黑粉V.S.白粉
文字顏色:黑色V.S.白色
換頁動態:淡化V.S.橫移

嗯,我不說應該沒什麼人會發現,只有魔鬼自己才知道的無聊細節><..


素材的安排介紹完以後,又該進入我最不喜歡的功能性說明了.


一樣從左側選單"Slideshow類"選喜歡的,我也忘了我當初用哪個.


不過不要緊,內容物如果不喜歡就全砍掉重練,再重新插入圖 & .
(如果您想問怎麼插入圖文,那表示您先前沒認真看,罰您回頭抄10.)


左上角可換頁編輯.


點選"Manage Slides"可"新增/複製/刪除/命名"每個頁面.


順序不喜歡一樣可以拖曳移形換位.


接著點選"Change Slide Background"可以"選擇/更換"底圖.


純色/圖片/影片都可以,如果再點中間的"Setting"可進一步"調整透明度".
個人試過覺得80%是完美比例,背景還是存在而且不會跟Slideshow打架.




顏色使用上有個小建議,因為某些顏色很像,用到後來會忘記或是混用.
每個顏色都有色號,可以稍微做個筆記,才容易保有整個網站的一致性.


調整好以後最下面很貼心地詢問要"適用哪個頁面",還可以全選一次搞定.


然後點"Setting"會出現多餘的"Manage Slides",下面可調:
"自動播放/換頁秒數/滑過停播/換頁動態/動態秒數/隱藏外框".




再來點"Layouts"可調整"頁面轉換的左右鍵 & 下方的頁面按鈕".
依序是"箭頭開關/尺寸/寬度;按鈕開關/尺寸/高度/間隔".
關掉箭頭的話可用按鈕換頁;反之亦然. 都關掉會怎樣?? 很可怕不要問.




選"Design"則可以挑不同版型及各項設定,以下加碼往下講解一層.


"填色及透明度"可調"一般按紐/選擇按鈕/換頁箭頭"顏色跟透明度.


"邊框"可調"顏色及透明度/寬度".


"陰影"可調"開關/角度/距離/尺寸/模糊度/顏色及透明度".




選"Animate"可選動態,怕太花所以我沒用 (不是您想的那種沒用)..


對了,幾乎所有物件都會有個問號"Help"可以選,無聊可以點來看看.
我是沒看過啦自己試比較快,一堆無限延伸的連結看了就有點煩..



到這邊,關於他/她講完了. 如果您沒有絲毫懷疑,那表示您不夠細心哈哈~~
因為我漏講了背景怎麼改,其實這應該在首頁篇一併說明,是我忘記囉~~

在頁面區塊任點就會出現更改選項,請選"Change Page Background".
一切的調整內容幾乎等同於上面的"Change Slide Background"就不廢話.


比較不同的是選"Setting"可調滑動效果/規模及位置,不懂就踹踹囉~~







到這邊是真的講完了,讓我們進入最後的"關於S HE"並且快速的解決它.



"關於S HE"其實沒什麼功能好介紹,因為就是插入圖文然後排列.
所以我只好來講講細節插科打諢騙騙字數,開玩笑的啦,細節還是有的.

首先是"背景",我用了張合照,但怕太閃,所以我加了20%透明度的粉.


再來是標題"他&她",我用了黑//3色,均衡不偏心.

內文分為4段,左右圖文互換,段落標題粉色,文字說明黑/白穿插.

至於內容自己講有點尷尬,請大家有興趣的話自己看,重點都在裡面.
好吧我覺得您不會看,所以我來標記重點關鍵字:
#網友兼同學  #見面5天交往  #大學開學第一天  #10年有成  #18歲亂講話

為了看起來平衡一點,文左時置右效果較佳;字壓點陰影會比較不被背景吃掉.


至於四張照片;後兩張是韓國拍婚紗特別到三清洞朝聖的壁畫照.

最後一張超有感,老夫老妻幸福恩愛模樣,人老心不老寫著"We Are Young"


倒數第二張則是"Running Man" - Gary X 智孝 爆紅的隔空啵啵古裝照.
後來"我們相愛吧" – 柏霖 X 智孝 又再去消費三角戀一次,促咪促咪~~






前兩張.. 18/19歲的我們,那還是個大頭貼機多到爆炸的年代.
還記得她大小姐從包包拿出一整本折價券到底是有多愛拍成癮.
太傷眼就不貼圖了,有自虐傾向的請自行點閱官網,身體不適恕不負責.



以上,其實還有個每頁都出現的東西沒講,就是本來的前言但太多移到下篇.
是不是覺得很賤不一次講完?? 總是會漏掉咩~~ 擠牙膏看起來心才癢啊.

下篇見囉,漏掉的是什麼您猜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