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親愛的粉絲,可以給我一點空間嗎??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 - Andy Warhol
"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 - 安迪‧沃荷       

          
現在即是他口中的未來,網紅當道,想出名不再遙不可及.
寫寫字/畫畫圖/唱唱歌/拍拍片/露露胸,甚至隨口一句鬼話就能爆紅.
成名的滋味很甜美,但伴隨而來的副作用,您真的考慮清楚了嗎??   
我想並沒有,因為連某些已專職的藝人都未能接受.                  

當藝人還默默無名時,多麼希望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恨不得每天吃飯喝水排洩都有報章雜誌新聞自動曝光.
當藝人發光發熱之後,開始珍惜螢光幕後的私生活.
多希望工作與生活能完全切割,下工後自動變隱形人.


但其實這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無可避免的循環.

關注度↑→知名度↑→工作量↑→收入$↑;隱私權↓閒暇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丨

只要想辦法進入循環中任一階段,便踏上飛黃騰達之路.
當然也可以選擇踩剎車,但循環依舊在,只是結果不同.

關注度↓→知名度↓→工作量↓→收入$↓;隱私權↑閒暇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丨


當個名人,沒人逼您,任何人都有權拒絕被拍攝,但僅止於私人空間.
公共場合不是您家,是否可以解釋成您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是在拍餐廳??
那我想我哪天如果心情不好應該去站在淺草雷門下,誰拍我就打誰!!

想靠外表賺錢,就請硬起肩膀承受全世界都認得這張臉的困擾.
想靠知名賺錢,就請挺起胸膛面對輿論與民眾放大檢視的煎熬.

今天選擇吃哪行飯就得拿得起碗筷、撐得住桌椅、拉得起明天的屎.
戲棚下站久就是您的,好不容易終於風水輪流轉,但您撐得住嗎!?


藝人何其多,紅遍半邊天的大有人在,怎麼不見他們的負面新聞??
沒有別人紅,又整天被爆料八卦纏身,修煉未成精您還未夠班呢.

今朝有酒今朝醉;今朝有粉今朝惜.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道理很難懂!?
當某天突然發現今非昔比風光不再,也許..您會恨不得求粉絲把空間塞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