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我們的強迫症蜜月(米蘭前篇)

嗨,我是終於浪子回頭續寫義大利蜜月的新郎~~

有些與本篇無關的感觸湧上心頭,讓我盡量簡短快速地表達一下~~
算一算在結婚版上分享也邁入30篇了,一直以來都是抱著分享還願的心情.
要讓每個人都滿意/喜歡很難,甚至可以說不可能,我盡可能地持平而論.
不論是標題、內文、穿插的網路圖,似乎都或多或少引起某些版友的不快.
如果讓您閱讀後感到厭惡,很抱歉傷了您的眼睛與心靈,容我向您說聲Sorry~  

但,那就是我..

特定用詞的系列標題、廢話連篇的內文、自以為黑色幽默的網路/電影圖文哏.
也許您討厭我的網路用語、不直接切入重點、講不好笑的爛哏、自以為是的歪理.
但其實字裡行間都是親身經歷後的心得,爛哏跟歪理也是真實生活淬煉而來.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用喜歡的模式完成,別擔心,屈指一算也沒剩多少篇了.
至少每篇文章她大小姐閱讀時都可以突然開懷大笑,對我來說就沒有白寫.
雖然我每次好奇問她在笑哪個part,她又會恢復撲克臉裝死回:「沒笑啊!!


知道有個重要的觀眾喜歡,很值得. 儘管是個嘴硬不服輸的觀眾哼><..


好,結束太正經的前言,還記得上篇寫到哪嗎?? 是五漁村一日遊啦~~

回到拉斯佩齊亞後,回民宿路上發現兩大機車品牌的抗衡真是無遠弗屆.


進了房間後發現除了整理得不錯以外,桌上多了有點陌生的東西.


很明顯Christina用了估狗翻譯、隨附酒杯補償我們前一天的受驚.


身為一個推崇就算出外遊玩也要養生的旅人,喝香檳配香蕉也是很合理的.


那天實在累翻了,喝了一杯我們就瞬間睡到不省人事.


隔天的行程就是吃完早餐後準備搭車回米蘭,在市區四處閒逛一日漫遊.
起床打開衣櫥時赫見一對姦夫淫婦,怎麼會這麼不檢點!?


早餐就跟前一天的幾乎一模一樣,還是很好吃,只差沒把果醬舔乾淨哈哈~~


吃完以後最痛苦的事來了,雨頗大,我們只有1把小小折疊傘卻有2個大行李.
有點忘記為什麼不搭Uber或公車了,其實沒很遠,所以決定就直接衝了.
她大小姐很天才地把浴帽拿來讓我物盡其用,然後自己笑翻,真是TMD貼心..




到車站不意外大概半邊濕了,鞋襪也無法倖免,這天的開始有點狼狽.
然後雨就停了,早不停晚不停好像就在等我到才要停,莫非我真的是雨神!?

雨後的清晨車站有點舒服,可愛的鴿子們也出來活動筋骨.


3個多小時的車程開始,跟去程一樣$29/.


車上廁所免費,勤儉持家的我當然要上一下. 想不到馬桶直達地表.



到米蘭以後,雨又開始滂沱,再次證明我注定要濕身,她大小姐橫了心.
直接叫Uber,來了輛義大利品牌LANCIA,乾淨的車配西裝筆挺的司機.
還附了罐氣泡水,怕不禮貌就沒亂拍了. 路上很塞,司機開車也很殺.


我們目的地是第二間民宿 - Residence Mignoncase Tre (Booking.com 8.7)
總共停留2天,民宿外觀當下手太忙沒拍到,後來才又再補拍.
終於讓我搭到了窄不拉嘰小電梯,門還是用拉的呢~~


忘記看限幾人搭乘,我看站4個人就比摸乳巷還貼身了吧..



進房之後趁現場還沒被破壞前搶先各角度角落來一張.

進門後是一個小玄關,由內往外拍.


正對大門是個大衣櫥+頂天立地鏡.




衣櫥右邊是衛浴,多種藍色磁磚+白色空間組成,一樣很新啊~~








馬桶怎麼沖水讓我納悶了一陣子,原來是用轉的水龍頭,沒關就不會停哦.


這毛巾掛讓我突然很想打十個.. 詠春 葉問.





衛浴的對面就是房間囉,被她大小姐捷足先登.




房間4個角落先各來1.








有看到冰箱旁還有間小廚房嗎?? 各式廚具還算完備,就看您敢不敢用囉~~














正方形木餐桌有點家的感覺,咦!? 那不是傳說中的雙響砲嗎!?


長型電視櫃上的電視不成比例地有點小,裡面也備有各式碗杯盤靜候欽點.




這時間正中午也該吃飯了,想不到她大小姐從行李箱生出X舍乾麵..



接著我們開始前往漫遊米蘭的第一站 米蘭大教堂.
人家的名字是固定且神聖的,請別任意排列組合,把移到最前面之類的..
離鬧區還有一段距離的街道,在台灣很不常見的超平柏油路,高速公路4ni !?





時尚之都有點奇妙,摩登的城市中不時可見路邊矗立的老建築.



沒走太久,就看到它冒出頭來了.


越走越近,最終我們見證了這看似不該在這個時空出現的名符其實大教堂.






如果赤崁樓被列為一級古蹟,這不知道應該要算幾級..??
遇到這種龐然大物,我都會很好奇地不自覺越走越近,想把細節看個仔細.
特別是從正中間的入口向上仰望,總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尊崇與讚嘆.


想上去請到售票口買票先,冬天聽說某些地方會結冰不開放,請自行斟酌~~


想進去還得先過檢查哨,我觀察了一下似乎還挺嚴密的,陣仗頗龐大.


有哪些是違禁品不多說請放大下圖,我沒研究過讓我裝死一下哈哈~~



然後裡面長怎樣?? 我不知道,因為我們沒進去. 都大老遠到了不進去!?
對,一來我們對宗教沒興趣沒研究;二來要花錢;三來時間有限慾望無窮.
所以我們就在廣場上閒晃亂拍,人真的是絡繹不絕,很難找到乾淨的空檔.

先來看看背對米蘭大教堂的環全景圖. 全景說是360度但我沒一次成功過.


背對教堂正前方是個大廣場,也是最多人跟教堂合照的地方.


右手邊就是鼎鼎大名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我們不落人後也到廣場中央開始狂拍,整個正面拍起來真的很壯觀.

整天叫我不要卡腳,結果我這張完全變孤魂野鬼,我的腳!!


嘴巴張這麼開不知道是想說什麼還是吃什麼~~


這張畫面中充滿了鴿子,就叫人鴿情未了吧..


總算有比較正常的了,唯一的缺點就是水平有點歪.


看看那隻鴿子,起飛的姿勢多麼標準,準備去傳書了嗎??


她大小姐後面那位阿姨應該有什麼好事發生,看著天空笑得多靦腆呀~~


這大概是最成功的一張了,所有人都剛好地化作背景,拍得好累..


啊這張為什麼要打霧呢?? 她大小姐食指旁的那位.. 您還真是搶鏡..



既然說到他了,那我們就來聊聊他的故事. !? 他哪位啊到底??
為了下面說明方便我們簡稱他為小辮. (.. 不是小便請勿亂聯想)
因為他綁著辮子頭,我更想叫他小黑,但為免種族與物種歧視還是作罷.
小辮是一個很努力的工作者,工作場所大概就是教堂週邊跟艾曼紐迴廊.
講故事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小辮工作時帥氣的形象.

很認真地找尋顧客,就一個業務角度而言真的非常上進.


她大小姐張嘴的同時小辮也在,還是很努力的樣子.


阿姨正靦腆笑的時候,小辮發現了潛在顧客,主動向前示意.


小辮伸出了充滿善意的手,搭起了他們友誼的橋樑.


最後,小辮終究找上了我,儘管我臭著臉還是很真心誠意地搭話.


所以小辮是幹嘛的?? 我稱他為專業飼料手,隨時生出源源不絕的飼料.
此外還有同事幸運手,隨時帶著幸運繩準備套住無比幸運的有緣人.

幸運手左手握著準備發送的幸運,在熙來攘往中觀察是否有合適的對象.


同事之間的打氣說笑,熱愛自己的工作、充分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


幸運手之一迎面而來,自信又從容的神情,右手輕抓幸運繩準備出擊.


歐歐,見證幸運的瞬間,快速又準確的繩結,沒去當童軍實在太可惜了.



圖解完畢以後讓我們來解析一下這個看似有趣但其實有點危險的現象.
在米蘭大教堂週遭,只要有黑人帶著笑意靠近或攀談,請委婉拒絕.
甚至要嚴正說不. 還是要強調不是種族歧視,這是一個既存的事實陳述.
他們是個集團,有各自負責的項目,概分為四種:
1. 飼料手:不只會拿飼料給您,甚至拉著您的手撒出去,然後收費.
2. 幸運手:使出各種花招趁您不注意時幫您繫上幸運繩,然後收費.
3. 鮮花手:目標鎖定情侶或家庭,偽裝贈送免費的鮮花,然後收費.
4. 小冊手:目標是小孩,送小朋友可愛的書,然後轉頭跟爸媽收費.

每次我遇到都忍不住要駐足觀察,覺得實在有趣,好奇有哪些多元的手法.
但都會被她大小姐拉走,因為我看得有點久,她覺得不該在這浪費時間.

飼料手找上我好幾次,她大小姐出發前已經提醒過我,而且我覺得飼料很髒.
所以我沒伸手過,倒是幸運手的數量非常多,而且招式更是變化多端眼花撩亂.
直接拿給您、放在您身上(手腕/手臂/手肘/肩膀任何平面),寧願掉地也別拿.
或是對您伸出食指,彷彿E.T. 經典重現.


千萬別以為身在義大利所以他要跟您玩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


您一旦伸出食指就會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套上,可不是求婚戒,笑不出來.
我被幸運手至少攻擊了3次,最後他放在我手臂上死不拿又持續面露微笑的時候.
她大小姐發飆了:”Take it back!! ”連續大嗆了兩聲,幸運手就乖乖收手了.
(可能是沒遇過蕭婆吧哈哈~~)


鮮花手跟小冊手都沒找上我們,有點可惜. (這樣講好像哪裡怪怪的= =..)

總之呢,沒事請把手插進口袋或環胸,這裡沒有好心人,免費的最貴.

爆字數了,其他下篇再聊,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