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我們的強迫症蜜月(米蘭後篇)



嗨,我是安然度過搶錢集團攻擊的新郎.

由於家父在我們小時候給予頗為嚴格的教育,所以至少還算有禮貌.
只要路上有人發傳單/賣東西,或是像集團這種有動作出現.
我都很自然地用手勢拒絕外加一句:不用,謝謝~~”
到了那邊很自然地自動翻譯變成:”No, thank you~~”
每碰到一次,我就重複一次. 終於她大小姐看不下去受不了說:
人家要騙你還一一道謝,怎麼不帶個伴手禮登門拜訪??”
.. 啊就習慣咩.. 後來我有意識到要克制,但身體還是誠實地改不了..
口が嫌だと言っても、體は正直なものだ


其實這些人挺像卡早的西門町愛心筆,差別在坑殺的對象不同.
義大利專門找遊客下手,看準人生地不熟又不知如何求助的弱勢.
西門町專門找學生下手,看準閉俗愛面子又不敢大聲求救的心態.
對付這種偷雞摸狗的行為,我認為適度地把事情搞大就對了.
義大利的景點通常都可以看到荷槍實彈的軍人,也有警察待命.


在人多的地方,他們比您更怕. 動作聲音稍微大點,自動會收斂.
千萬別學我太有禮貌,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甩都甩不掉.


觀察玩四手聯彈集團後,該是換參觀艾曼紐二世迴廊的時候了.
就別問我歷史了,雖然大學是文組但高中是假三類,史地都弱爆.




來看看地板,是無數個細碎的正方形磚組合而成.


再來看看地板上規律的特殊區塊,這八角形不知道有沒有特別意義.


來,您可以再靠近一點,又是殘酷的現實,煙蒂塞好塞滿.


走到正中心看到一組人馬正在用攝影機向天花板拍.


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也到同樣的位置拍了一張,有種神秘隧道的感覺.


我從正中心往四個通道外拍去,好像差不多哈哈~~








然後就是大家都搶拍的角度,但原諒我站太近又沒廣角所以只有這一點.


正常會拍的攝影迷應該要拍出這種才對.


這裡有個點必踩,這不是形容,是真的用腳踩. 傳說中的金牛下體.


讓我們轉正再看一次,如果您是男生,有沒有覺得哪裡痛痛的..??


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禿頭;踩金牛蛋順時針轉三圈可以得好運.


不是我亂唬爛,蘋果報過的呢,依稀有股蛋蛋的哀愁..

看看別人踩得多認真,居然還用高跟鞋,會不會太殘忍..


她大小姐邊踩邊開心笑著拍照,真是一點同情心也沒有.


像我就踩得小心翼翼,天生慈悲為懷,憐憫之心/惻隱之心太滿.


這裡有一家頗大的H&M,才發現原來這邊樓層也是從0開始起算.



逛街拍照很容易餓,我們開始在週邊覓食,目標朝少量多餐前進.
首先我們來到一家Pizza立食店SPONTINI,很有個性的全黑色系裝潢.






看看菜單,一目瞭然,就3種比薩/7種飲品/3種套餐,還可以高朋滿座.
比較不自由的是套餐飲料無法任選,都已經搭配好了,有點不習慣.


這價位其實頗親民,我們只吃了一片以便繼續往其他店家進攻.


看起來好像很普通,但其實厲害的背面沒拍到,酥酥脆脆咬起來喀滋喀滋.


想吃又覺得太遠的捧油,其實它在原宿&澀谷有分店,但在日本吃有點傻..



接下來是生意也很火的現做麵包店Luini. 隨性的排隊方式人潮不斷.




小小一個其實價位中等,看起來賣相不錯.


咬開以後內容物其實是有點失望的,想吃料多的可能價位再往上挑一點囉~~
但其實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只是少了那種吃完還想再吃的強烈渴望.



接著旁邊有間人潮也很兇猛的巧克力冰淇淋名店cioccolatitaliani.
但我們進去晃了一圈就離開了,因為實在有點貴,開不下去啊~~



不過沒關係,我們找到了另一家甜點店Princi,只是又人滿為患.


光點餐就快搞死我,因為其實好像隨到隨點不需要排隊.
為什麼說好像”?? 因為人少就直接點,後來人開始多了就要排隊.
那也無妨,但排隊完全沒動線沒人引導,我就卡在中間尷尬了有點久.
唉,一直禮讓別人的結果往往得到漫長的等待,最後還差點被忽略.


我們點了2塊蛋糕+1杯拿鐵. 點餐的時候才真的覺得自己是莊腳俗..
我說我要一杯Latte,店員滿臉狐疑又一副你確定嗎??”的表情看我.
她大小姐才又補充:”Café Latte~~”原來在義大利講latte只代表牛奶.
想喝拿鐵請在前面加”Café”,啊這傢伙也不早點說害我出糗><..

Café Latte本鐵,義大利的咖啡都好喝無誤~~


提拉米蘇,是真的那種,淡淡的酒香、倒數第二層濕滑綿密入口即化.


然後這個.. 我忘了是什麼口味了.. 依稀記得應該是布丁..!? 也好吃啦~~


噢對了,這家的蛋糕是秤重賣的,請抱著在台灣吃自助餐的心情點就對了.
反正算出來的價格也沒得含扣,就放寬心享受意外的驚喜吧~~

勤儉持家的我們當然也要趁機會上廁所,不得不說裝潢也很用心.
但可惜客人太多可能沒空定期清潔,內部其實有點髒亂就不拍來傷眼囉~~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又開始閒逛,米蘭大教堂旁其實就是一連串的熱門逛街區.

在小巷中有著很有味道的人行道欄杆混搭石頭路.


看她大小姐臉上很明顯地寫著:拍這幹嘛??” 我想拍不行捏..


又是一棟的雖然突兀卻又不讓人意外的老建築.




頗有意思的一個logo,巧妙地把”Y NOT?”融合.


再回到廣場上,我很好奇雷朋那個存在感超強的廣告要花多少錢.


當天正好是黑色星期五,但我又再莊腳俗了一次,原來不是13號的那種.
原來是還有購物的黑色星期五,定義是感恩節(11月第4個星期四)隔天.
通常不會只侷限一天,而是延續一週,每家店都折此時不敗各待何時??


雖然是逛街為主,一路上還是很多地方好拍,沒看過總是什麼都新奇.






也有不少適合人入境的景,歐洲版本的古色古香.




晚上的米蘭大教堂別有一番風味,話說沒搭到地上電車有點可惜啊..


我特地去摸了一下,嗯,冰冰涼涼沙沙的,有種摸了就可以穿越時空的錯覺..


米蘭不愧是逛街大點,不少店都開得比較晚,但其實也就7,8點緊繃.
搞了一天我們也很累,回去的路上順道再去繞繞超市,這是她大小姐的必要行程.


也就這麼遇見了傳說中的爆貴荔枝,好啦其實是松露,就真的很像咩~~






就這麼結束了米蘭的第一天,回到民宿真的是洗完澡秒睡,玩比工作還累..
以上,敬請期待第二天的編號002852 six 達文西經典 最後的晚餐.

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