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我們的強迫症婚禮(專屬配樂)

嗨,我是新郎~~
又見面了,這篇讓我們換個感官,把注意力從眼睛轉移到耳朵吧~~


雖然我們的婚禮主持人第一次接洽就有提到音樂可以完全不用傷腦筋.
但打從要辦婚禮的那一刻,我就下定決心所有歌單要親自操刀.
一般的婚禮罐頭歌單真的聽得很膩,我可沒有這麼好打發.

人生就像電影一樣,要感動人心、記憶深刻、成為經典絕對不能單靠畫面.
還有味道. 就像《第一次》裡Angelababy讓趙又廷在心動的時刻吃棒棒糖.
還記得這個味道嗎?我說過,它會永遠提醒你,我們的愛情是真實的
(我始終不懂為什麼會在自己的名字裡加個baby,就像中文名有美麗兩個字一樣)
(如果沒看過的捧由請不要壞疑,是她給他吃,不是他給她吃..)

但味道太難了,又不是人人有錢看4DX. 比味道更有記憶點的 就是音樂.
《不能說的.秘密》上映時一度讓我對國片重新燃起了希望.感動莫名.
除了劇本不錯之外.量身打造、進退得宜的配樂才是最重要的推手.
畫面不對,音樂再好都是白搭,《天台》就像場災難;反之亦然.
不信的話請用《鐵達尼號》經典甲板片段配"愛情限時批"試試看~~


廢話結束,雖然我的正文裡面還是常常忍不住插一堆廢話哈哈~~

先秀一下"wedding music"這個資料夾

  
1~8是根據整個rundown的重要活動各挑了一首主題曲,依序是:
證婚進場/掀頭紗/立誓言/切蛋糕/一次進場/香檳塔/二次進場/抽捧花

我對配樂的最基本也是唯一的要求是:我們對它有共同的回憶.
沒有回憶,就算再好聽也是退散. 沒感覺硬做也只是徒增空虛罷了(~)



關於證婚進場:聖誕頌歌

前幾個月我們一起看的日劇《朝五晚九》(又名《俊俏和尚愛上我》)主題曲.
這部劇告訴我們就算當跟蹤狂也可以虧到咩,但前提是要夠帥夠有錢..
雖然不是聖誕節結婚,但這首主副歌的瞬間高潮非常適合進場用啊~~


關於掀頭紗:《不能說的秘密》First kiss

這是路小雨&葉湘倫在她家露台,當著夕陽西下初吻的背景音樂.

後來這首曲被周先生偷懶加長加快,編成新專輯的彩虹”.

緩慢優雅的吉他弦聲,很搭掀頭紗. 只是當下我根本沒聽到音樂就是了..
其實我始終認為,掀頭紗配樂的不二人選應該是:
"掀起了妳低蓋頭來~讓我來看看妳低臉~妳低臉兒圓又圓啊~……"
但應該會被揍甚至毀婚,所以我就放棄這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大膽嘗試了..


關於立誓言:《不能說的秘密》小雨寫立可白I

看過這部戲的都知道這段場景是哀傷、遺憾的,但也是面對最真實情感的片段.

後來這首曲被周先生偷懶加長,編成新專輯的"蒲公英的約定".

雖然大提琴帶著淡淡的惆悵,但混著我亂七八糟的誓言服用很有感覺呀~~


關於切蛋糕:《繼承者們》Moment

這首歌在劇裡總是神出鬼沒,副歌可以毫無預兆就瞬間插入.
但在每個重要的魔門特,一定有它,只是跟蛋糕沒啥關聯就是了. 

(別太強求好嗎..難不成我要放快樂鳥日子之類的生日口水歌嗎..)


關於一次進場:《步步驚心麗》Say yes

難得這部得以逃過她大小姐的魔掌,我一集都沒看嘿嘿~~
但這首歌迅速衝上KKBOX韓文排行榜前三名,本身就頗好聽.
每天被洗腦的狀況下就決定是它了,歌詞合、節奏又輕快.

(是說IU演的戲怎麼主題曲不自己唱呢..)


關於香檳塔:《沒關係是愛情啊》愛你

..這部戲我們兩個都沒看,但印象中我們相愛吧第二季曾經出現過.
是陳柏霖&宋智孝還是余文樂&周冬雨有點忘了,但這首好聽到炸裂.
(本來是衝著宋智孝看的,想不到宇宙CP”真實多了,就在一起吧~~)
所以跟香檳塔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當時應該哏用的差不多了. 

(其實講到酒,應該要放頑童的壞鄰居才對,但我又捏著XX縮回去了)
(既然提到了,附送連結)


關於二次進場:小夫妻 (歐得洋&蔡淳佳)

一直不太想用同一種語言,特別想避開中文&英文,畢竟這樣才不容易撞歌.
但這首歌發表的時候我們剛在一起,當時每次兩個人單獨去唱KTV必點.
(兩個人去享溫馨最高紀錄唱8小時真的是神經病,死大學生吃飽沒事幹..)
歌詞內容就是甜甜蜜蜜曬恩愛,期待我們的未來婚姻生活像歌詞一樣美好.


關於抽捧花:甜甜的 (周杰倫)

這個段落是很歡樂的,所以想來首輕快的曲風.
又如果您有仔細看婚禮日報篇裡的填空遊戲的話.. 喔好我知道您沒仔細看.
裡面有一題:她大小姐第一次進我的宿舍拿誰的專輯?? 答案就是JAY.
又剛好我特別喜歡這首帶有陷入熱戀的心動,就私自拍板定案囉~~

(要跟花有關是吧,"你是我的花朵"如何?? 但她大小姐下令不能有台語哭哭)



好,講完8大行業..噢不,是8大主題,就剩背景音樂了.
背景音樂,就是用來填補所有的空白,只要沒有活動的時候拿出來放就對了.
沒錯,我連這個都不放過,雖然我聽不太到,但休想出現不是我的音樂.
大概分成四個資料夾,最後請主持人全部加到同一清單隨機播放.


關於"Lori"

顧名思義就是她指定的清單,很明顯可以看出,這個人來亂的..
 
音樂跟婚禮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就是她自己爽為主,真是昏倒..
請問您到底是辦婚禮還是開夜店趴啊.. 重點是新娘房又聽不到..
不過既然皇太后開金口了當然就是照辦,所以我趕緊找了別的來杯愣思一下..


關於"韓劇"

基本上就是我被強迫..噢不,是心甘情願陪她大小姐一起看過的韓劇主題曲.
《太陽的後裔/她很漂亮/我的鬼神君/我的維納斯/來自星星的你/城市獵人/屋塔房王世子/流星花園/為純情著迷/原來是美男/浪漫滿屋/想你/葡萄園之戀/學校2015/龍八夷/繼承者們/Doctors……
 族繁不及備載,細數完後我也是醉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變態還阿宅.
公司女同事在茶水間追劇討論我都聽得懂,要忍耐著不加入討論很痛苦啊..


關於"合唱"

這就是前面提到在享溫馨馬拉松訓練出來的,有一批必合唱歌單.
大概唱4小時之後就會開始瘋狂插播合唱曲,好像唱完就會召喚出神龍的儀式..
當然我已經篩掉一些其實歌詞悲劇的名單,很難過啊,這種歌都特別好聽.
不該/珊瑚海/四人遊/我不夠愛你/心動心痛……其實我很想聽好心分手啊..



關於"周杰倫"

我們認識時,共同喜愛的歌手就是周先生,所以才有了這份歌單.

我們欣賞他的音樂才華,在他尚未崩壞以前. 一年一張的專輯必買.

 所以我們在一起以後,從兩張變一張;他開始不務正業以後,歸零.
有點可惜,尤其這幾年真是讓人越來越失望了,唉~~
(純屬個人意見,人家批評毒舌批評明星穿著都沒事了我這小兒科啦~~)

  

關於"Tommy"

這就沒什麼好提的了,本來只是先隨手載幾首,但發現上面那些已經夠了.
算一算大概200首,以每首3分鐘算也有10小時,綽綽有餘~~
(不是在寫唐詩也不是唱兒歌,所以不用300)




如果想要捧油推一下囉,再想辦法弄個連結之類的.
  
好,半夜快四點我要來去睏了,希望下週二出發一大粒前還生得出一篇.

股耐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