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我們的強迫症婚禮(有獎互動)

嗨,我是終於要來公開互動小遊戲的新郎~~
雖然還有一兩個品項還沒排到分享文,不過沒關係,就當搶先曝光吧~~


既然是互動小遊戲,在開始介紹之前,這篇文章應該也要應景玩一下.
自從婚禮後她大小姐一直覺得婚紗很訂得,婚前手滑隨便就買了5.
吵著要丟掉的該該叫聲不絕於耳,所以讓我們來玩個遊戲,婚.紗.樂.透!!
與其丟掉,不如送給有需要的人,總不能丟舊衣回收箱,工作人員會傻眼吧..

I want to play a game..


參加規則如下:
1. 請在此篇推文
2. 推文內容請含想要2.

就這麼簡單,留言有效時間至本週日交易文開始,將邀請她大小姐親自抽獎.
抽獎序號為推文樓層(推文才納入樓層計算),公平公正公然公開做公益.
當然如果沒人要的話就資源回收;只有一個人的話就抽都不抽直接送.
結婚版專屬.是說運費可能還是要麻煩得獎的捧油出一下.到付寄出.

要先送哪件好呢?? 就先來個拖尾白紗吧~~ 淘寶購入.不喜勿入








好了.本文開始.



在開始之前 (怎麼還有到底是什麼時候才要正式開始啊!?).先讓捧花插隊一下.
別這樣咩整場也不過抽捧花跟互動問答這兩個活動.就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囉.


為什麼婚紗要用買的?? 因為我們拍韓國婚紗.所以沒得租.自然也沒附捧花.

但捧花我始終沒動手,很大的原因其實是我有看過宴客場地的相關分享文.
婚企跟接待經理有可能會協助提供捧花,所以這件事就一直被擱著.
結果後來果然還是有獲得婚宴場地贊助,她大小姐也沒什麼特別意見.

您有看過捧花跟現場花藝佈置這麼水乳交融的嗎..!?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呀~~ 一晃神不小心把她大小姐的頭碼掉了,哈哈~~


捧花獨照. 可能沒有那麼華麗雍容高貴,但至少顏色對了~~



好,知道要抽捧花以後,我沒有太多的干涉,唯一的要求就是PPT我自己來.
我很不喜歡只在制式畫面上放幾個名字,我希望每個上台的人都可以被重視.
至少不是只看到陌生的3個字,然後誰上了台、有沒有代打都沒人知道.

捧花PPT的開始是粉紅斑駁logo


然後先禮後兵,由左而右快閃參加獎.




















先是本名出現.


接著是參加友人的FB首頁,當然尊重個資有特別模糊處理.


接著是FB大頭照登場.


最後是大頭照+本名,動態效果震撼落下.





總共5個人,所以有5套,都一樣很膩,所以每套的轉場方式都不同.
輸出影片檔:


檔案以keynote製作,非常簡單,如果有興趣索取的捧油再另外提供.
(一樣,為保護當事人,相關資訊與照片皆特殊處理. 覺得自己好像記者..)

當天參加友人看到自己出現在大螢幕似乎頗愉悅,稍微用心換朋友開心.
有趣的是在開始之前就有人太興奮,不小心把繩子拉掉搶先宣告陪榜..


最後就有某個人得到捧花,有點沒哏,快速帶過這個回合.




好,進入第2怕特,互動小遊戲.
小遊戲,聽起來應該會速戰速決,但在婚禮小物篇預告過足足玩了50分鐘.
不就是個問答題咩,我不過才列了12題,平均每題居然可以玩到5分鐘!?
現在回想起來心情有點複雜,不知道該說後悔還是感慨,當初可能衝動了些..

是我太過自信,畢竟是初次結婚,還沒悟得最在乎的只有新人自己的道理.
我打一開始就沒有要讓大家只來吃吃飯,結果事實證明很多人真的只是來吃飯.

之前有提過,一直沒介紹互動遊戲是因為:哏還沒鋪完. (其實現在也還沒哈哈)
一切的一切製作物,幾乎都與這項活動有關,絕對不是雜亂無章大雜燴而已.

為了這個活動,一樣用PPT進行,當然也是親手完成無中生有.
總共12題,由易到難共分5個階段,就跟我一起回味那五味雜陳的50分鐘吧.


首先是白色斑駁logo,忘記的連結同上.


破題,其實就是Q & A,旋轉效果呈現.


如法炮製先禮後兵,有獎品才有人要答咩~~ 忘記的連結同上.



進入第一階段,製作物暖身題!!


Q1,還記得婚禮日報的找碴遊戲嗎??
提示故意有講跟沒講一樣,這很簡單咩花時間找找就有囉~~


Q2,還記得3款中//日韓系列謝卡嗎??
其實非常簡單,謝卡正面除了照片的東西少到不行,但首先您要有拿才行.



然後是第二階段,影片暖身題!!


Q3.還記得看完會有點暈進場影片嗎??
有點無厘頭被我拿來硬弄的開場,還是很好奇大家都知道是這樣玩的嗎..


Q4,一樣是進場影片,中間插入的那段求婚實錄我有特別解釋哦~~
選電影院求婚絕對不是因為錢太多,只好改天再回頭分享求婚過程.



接著是第三階段,專注進階題!!
難度越來越高了,前面不答後面就難囉~~


5,印象中應該是國小健康教育有教,血型組合,還記得這回事嗎??
婚報的填字遊戲裡有,為了降低難度提示直接說我們是AB & A.


Q6,這題算是有點變態了,主要在預告有閃過..不到1..我瘋了..
但其實不只預告有,我為了降低難度也直接說了是111個月又11.



再來是第四階段,我把危險的Call-in搶答加了進來..
為什麼說危險,因為沒人打就監介了. (感謝偉大教育部之吳克羣躺著也中槍)
所以在這個階段我把題目難易度大幅降低,但首先,得先有我們的電話才行.


Q7,證婚人坐在D桌,在戶外證婚的時候主持人有介紹,沒聽到就沒救了.
這題限定只能打我的電話,專屬給我親友們的題目.


Q8,我想題是應該很明顯,韓劇迷沒聽到音樂光看提示應該就猜到了.
這題限定只能打她大小姐的電話,專屬給她大小姐親友們的題目.


其實Call-in搶答我排了4題,後兩題想照顧沒有我們電話的長輩親友.
特別在現場公開我們的手機號碼,是說有打的人也不多就是了哈哈~~

我的電話,還故意用透明度調非常高的黑色混淆視聽哈哈~~


Q9,非常簡單的一題,婚報時間軸上一清二楚,光看諾特七也知道答案吧~~
希特勒的Note 7



她大小姐的電話,一樣用透明度非常高的粉紅色當煙霧彈哈哈~~


Q10,婚報上的時間軸也一目瞭然,都提示一級棒大金空調還不知道我也無法..
真的不是故意要廣告,只是每次廣告最後的jingle太洗腦了啊..



最後終於來到最終階段,簽到木心與神秘桌卡.


Q12,參加婚禮有記得簽到嗎?? 在這場沒簽心型木片就像沒拿抽獎券一樣.
有簽名就有得抽這麼簡單又划算的事世間少有啊~~ 忘了簽!? 只好sorry~~


Q11,有發現這題我特別拿到最後講嗎?? 因為這題最龐大也最複雜.
也是我花最多時間鋪哏的一題,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當初吃飽太閒..


我們一共請了25桌、預備桌1桌,剛巧不巧正好搭配26個英文字母.
所以我們桌次不是數字,是英文;於是我就開始思考有什麼哏可以玩.
因為是三角柱狀桌卡,靈機一動將每張桌卡的兩面各藏一個英文單字.
單字都是該桌字母開頭,而且都要跟我們有關,這個真的是搞死自己..
哪來這麼多相關的單字,不過最後我還是完成了,硬湊也湊了出來..




關於這12道題,一樣在動態上稍做變化避免單調,keynote的過場真的華麗.
輸出影片檔:

檔案還是以keynote製作,一樣如果有興趣索取的捧油再另外提供.



問題列完,該開始解答了,如果還想猜請別往下看,但我猜您想直接看答案.

A1,共有20處,這在婚禮日報篇好像有解答過了.


A2,是logo不是洋蔥,我加了logo. 我特別在每張的小角落暗藏玄機.




A3,是很暈很轉不能比別人慢的咖啡杯.


A4,求婚成功準備要啵啵時,我利用了階梯的高低差,誰叫我矮囉><..


A5AB+A型不可能生出O型,不懂的沒關係,貼心圖解如下.
(還是知道一下比較好,雖然機率不高,至少不會綠綠der養別人的小孩..)




A6,這題真的有點難,因為111個月又11天並沒那麼好算.
中間還卡了兩個閏年要多加2天,但還是有人答對了,我自己都嚇到.


A7,這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表哥,在正片給我爆料小時候到處亂尿尿==..
噢對了正片還沒分享到,接近20分鐘的影片我也是醉了,失心瘋很可怕..


A8,當時步步驚心麗正夯,根本專屬韓迷女孩們的題目,還是不懂IU夯在哪..


A9,最近去的國家當然是韓國,拍婚紗呀~~


A10,去最多次的是日本,東京x3、名古屋x1,她大小姐頗想當日本人..


A12,其實就是抽了五個人上來領獎,其中還有看不出來簽什麼的自動跳過.
這故事告訴我們簽名不要鬼畫符,不是明星還是乖乖遷正經一點比較好.


A11,不說還以為自己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1~A12run過一遍了.
其實題目秀出來以後還有這兩張投影片,我把每桌的單字都列出來公諸於世.




但這題真的讓我如坐針氈,因為全場有點傻眼的感覺,我一度想請主持人放棄.
其實嚴格的規則是坐哪桌就要回答哪個字母,後來退而求其次開放任選字母.
雖然有點冷場又花了些時間,但您以為失敗了嗎?? 還真的有人答對而且兩個.
佩服得五體投地,其實只是想要大家看到單字隨便猜都可以上台領獎.
但我忽略了東方人的羞恥心,如果在西方大概眾人搶亂答一通也不害臊.

我就不逐個單字多廢話了,因為您心裡一定覺得干我屁事.
我只能說最難想的字母大概就是Q,U,V,X,Z了,還被我硬湊出來也是神奇.


最後,完整Q&A的問答動態也輸出了,惠請參閱:



最後是活動實況,其實熱度適中,多一分則太肥少一分則太瘦.



































累了想睡了,敬請期待下篇,也祝您有機會得到婚紗樂透.
下次再來想想要抽什麼好了,希望大家踴躍參與別停辦啊~~

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