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我們的強迫症蜜月(最後晚餐)

嗨,我是在Milano(米蘭)沒吃到蜜蘭諾的新郎~~
其實根本就是台灣製造,雖然我不愛吃但一直也以為是進口的可惡.





















溫馨小提醒:本篇不多不少剛好用了87張圖,服用前請三思~~


在義大利的第5天,仍舊留在米蘭,當天的行程安排非早起不可.
她大小姐的早餐菜單:蘑菇蛋花海帶芽湯/高頓粥/白煮蛋/小橘子.


逛了超市以後總會有好東西吃真不錯,快速解決就早早出門趕行程.
因為我們必須在08:15趕到目的地,到底是有多夯只能訂到最早場.
這兩天的氣溫稍微比較正常,12度在11月的義大利算是相當佛心了~~


基本上在米蘭如果不是久留,依需求購買這張車票就差不多夠用了.
$1.5/90分鐘,可無限次轉乘公車 & 1次地鐵進出,記得要打票.


米蘭的地鐵還算正常 (之後會說什麼叫不正常),全紅扶手很像地下室的管線.




地鐵路線圖,密布的程度其實大部分的重要踩點應該都可以到達.


這裡地鐵的圖示都很容易讓我想歪,是我腦袋太髒嗎..


善用估狗地圖可以看到紅線有多站都距離不遠,看您覺得哪站方便囉~~


我們是從正面突擊,當您走在人行道上的兩邊看到這個畫面表示到囉~~




紅色的建築是恩寵聖母院(Santa Maria delle Grazie),但不是今天主要目的地.


在它旁邊這棟淡黃色建築才是,其實在當時是個食堂.


但還沒開門,讓我們把鏡頭轉一下,怎麼旁邊那的人還比較多.


原來售票口在這兒,看起來人也沒很多咩~~








一大早把我拖來這您開心個啥勁==..


售票口還沒開門有點無聊只好四處亂看,讓我找到真正的"水龍頭"..


印象中是08:00開門,預約的人先請,不用排隊的感覺有點不錯~~




好了,謎底揭曉,DAY5的首站是Cenacolo Vinciano (最後的晚餐).
出自大師李奧納多.(皮卡丘).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之手.真跡本跡.




嘸識達文西!? 沒關係我也不熟.只知道是國家甲級秘密情報員,編號002852 six.


他是羅家英.本名羅行堂.在《賭神2》裡飾演禿鷹兼國家情報員達聞西.
又在《齊天大聖西遊記》裡扮"噹噹噹" & "喔你媽個頭"的唐三藏.
如果您沒有印象,來,貼心的連結讓您回味無窮~~



這哏其實是來自更早的《國產凌凌漆》,在戲中被暱稱為聞西,其實是有寓意的.


為什麼要叫達"聞"西而不是達"文”'西,這要從廣東話裡"西"的意義說起.
在批踢踢星爺迷聚集的史提芬周版有過這樣一篇討論,請務必詳閱:

所以您知道為什麼達聞西不喜歡人家叫他暱稱"聞西"了嗎?? 很有哏吶~~
其實是幫我處理影片的香港導演兼製片分享的,果然是不會粵語抓不到的哏.
之前三級片《一路向西》也異曲同工,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海報要這樣做了吧~~


最後,幫羅大演員平反一下,雖然演了很多搞笑咖,正經照也是有的.




.. 結束這個有點限制級的話題,不小心超展開太多,收心了,回來回來~~
重新提醒大家這篇要介紹的其實是李奧納多.達文西"最後的晚餐"..

看看外面的人類,不想跟他們一樣要記得先上網預約哦~~



來看看票,入場$10+預約$2=$12歐,約$420/.




背面有個重要的資訊,她大小姐在9/7就訂好了,大約是2個半月前.


根據口述:網站不會說什麼時候開放,親自skype致電詢問開放時間.
打越洋電話好像滿炫的;我只有小時候偷打過國際電話,0204那種= =..

要進去前一定要再拍一張,您笑不累我手都痠了已經.


進去後櫃檯長這樣,舒服又質感的純白色系.




櫃檯擺著很清楚的售票處位置圖,真的是非常簡潔明瞭..


牆上的就複雜了點,展場其實只有最大的長方形,假鬼假怪.


開始放人進去前會在這個長廊等待,有相關資訊可供臨時抱佛腳.





其實每張都有拍,但就別貼太多,大概放幾張就好.








然後再次提醒您禁止吸菸,並且會處在一個有CCTV的空間.


來,這張最重要,進場前請詳閱,注意事項多國語言版.


雖然我手殘稍微糊掉,這張還是告訴了我們很多事情:
1. 強國人還不太多,還沒有簡or繁體中文版.
2. 固定每週一公休,還有1/1 , 5/1 , 12/25別白跑.
3. 開放時間:08:00~19:30,最晚一場18:45.
4. 電話客服時間:週一~週六 09:00~18:30 (出乎意料地晚)
5. 為了保存畫況,每15分鐘一場,每場人數上限25.
6. 圖示:不可吸煙/不可撐傘/不可通話/不可閃光/不可飲食

嗯,沒錯. $420/15分鐘,也就是$28/分,約$0.5/.
比我小時候偷打的0204還貴,那時候是每分鐘20元,印象很深刻..
找不到以前的圖了,想不到科技日新月異,連電話費都變便宜了..


關於拍照,如果您估狗關鍵字"最後的晚餐 拍照"第一頁都會說不能拍照.
頂多出現偷偷摸摸的手機偷拍照,但第二頁開始,會出現大量光明正大照.
後來查了一下是201512月起正式開放無閃光拍照,原來還有這麼一段.
如果去早了的朋友,只能說非常可惜,跟它合照算是我們這趟旅程最愛之一.
為何禁拍我就不多嘴了,連結如下(內含俄羅斯總統&義大利總理犯規事件)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會通知大家開始準備進場,這個進場可不簡單.
一共有三道閘(玻璃)門,全部人都過了一道才會開下一道,自動門管制.
沒有每道門都拍,因為當時還停在不能拍照怕被警察抓的心理狀態.
都是看到某個大炮哥喀嚓了之後安然無恙我才敢小心翼翼拿起哀鳳跟.






途中經過的長廊有幾個角色的特寫大頭照讓您當作開胃菜.


當時我只覺得像《飢餓遊戲》or《神鬼戰士》之類的生存賽,上場前隔離.
這就是為了做到上面文章所說的恆溫/恆濕/全封閉所做的保存措施.

然後,就是本餐了,460 x 880(cm),真的頗震撼.


都花錢進來了合照是必須的,人生中沒幾張世界遺產的照片趁機累積一下.




時間太少/太興奮/空間太大,所以無法拍到全景,只有些局部照供參.

展場的中間側面有個晚餐雕塑,上面那片斑駁分不清是人為還是天然.




晚餐旁牆上看起來有點神奇的裝置,大概是量測或感應器之類的東西.


晚餐前有一排介紹區,放英文就好,說實話到這才看文字介紹很傷本.


其實這個展間有兩幅壁畫,面對面相映成趣,但另一幅就完全乏人問津.
它是"耶穌受難圖",走馬看花的我其實反而比別人花稍多時間在這.




圖前一樣有整排介紹區.





其實很想認真停下來好好欣賞,依稀記得看過某篇文章提醒人不要活在鏡頭裡.
與其花大把時間按快門,不如放下鏡頭用心感受細細品嚐把美好事物盡收眼底.
但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時間的短暫,我大概只有1分鐘的時間是靜下心來看的.


印象中時間到的時候有聲音提示,大家腳步非常慢,而且是走向耶穌受難圖.
我一度以為原來還有兩段式參觀,這麼貼心還會提醒應該看對面囉~~”
甚至懊惱早知道剛剛就全心全意觀賞晚餐,等時間到再轉戰受難就好.
結果是自己腦補想太多,15分就是用完了,只是大家意猶未盡捨不得走.
因為出口在受難的旁邊,所以每個人都龜速遠離晚餐然後藉機多瞟幾眼受難.

為什麼我會知道時間到了呢?? 因為我被廣播嚇到了,突然有個女聲大吼:
“Moving, please!!” 在偌大的展間餘音繞樑,還好我沒有心臟病想嚇唬誰啊.
真是嚇死寶寶了,幸好只有受驚沒有著床..

出了展場以後是一個出口前的喘息小空間+紀念品商店. 小空間有小晚餐供拍.


如果您眼尖有發現的話,這個小空間跟入口的櫃檯只有一牆之隔,繞了一圈.
紀念品商店都長一樣就沒拍了 (其實是忘記拍..). 小晚餐也是不能摸的哦~~


然後就是出口了,單邊感應自動門,出去前請先三思,無法回頭.


看她大小姐如釋重負一定很渴,但喝就喝有必要模仿豆豆先生嗎..




出自動門後就只有出閘門一條路,在這裡沒什麼好眷戀的走就是了.


您還可以看到後花園,門關的,此路不通.


入口櫃檯後的小門,您如果試圖闖入應該會被架走,所以此路也不通.




結束了以秒計費早餐時段吃的晚餐之旅後,去逛逛恩寵聖母院是一定要的.


因為是免費參觀哈哈~~要收費可能我們就不會踏入了. 正門上有參觀導覽說明.



大的教堂理所當然正門也會大,但似乎沒有一間教堂是從真正的正門出入.
而是從兩邊的小門進出,在這趟旅途中的大教堂幾乎都如出一徹.




捐獻箱


一個很有味道但不知道用途是啥的圓檯.


從正中間往內/往外拍.




最裡面左邊有一間讀詩空間,正在進行中.


門前還擺了個長形立牌,用各種語言請您閉嘴,是說為什麼要寫了靜音又寫靜寂.
你只能進來祈禱”. .. 意思是我出去了就不能祈禱嗎.. 怪怪~~


坐在第一排感受一分鐘虔誠教徒的時光.


木椅上有專屬圖騰,很專業的樣子.


告解間,那位先生頗認真地進行,有點好奇他究竟做了啥這麼渴望被寬恕.


出門後繞了個轉角就在街邊發現這棵紅通通的楓樹.




要收尾了,抱歉一個好好的遊記被我寫得很不正經,腦袋不是很正常啊哈哈~~
不是很喜歡複製貼上隨便都查得到的古板文字敘述,那些丟關鍵字餵狗就有.
我想把我不太正常的眼睛看到/腦袋想到的世界與大家分享,希望您會喜歡.

以上說明,如有疑義惠請不吝指導. (一恍神以為在公司發信==..)
敬請期待下篇:科莫湖畔,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