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韓國婚紗大剖析(修圖完結篇)

嗨,我是事隔一年來兌現承諾的新郎~~
當時隨口說說有空要來分享修圖篇,想不到一眨眼就拖了一年稿.

鑑於婚版是個任務版,當初看過的版友應該也都換新血了,前情提要如下:


因為她大小姐始終無法戰勝自己的心魔,不能接受修圖前的毛片曝光.
事過境遷,生米都煮成熟飯了,親戚朋友該看的也看過了,所以終於同意了.

一樣有緣起,突然想補這篇是因為這幾週有位新娘分享了韓國婚紗照.
比較特別的是不喜歡韓國的修片,硬是在台灣另外找人修完再回寄韓國方.
其實我好奇的是怎麼說服韓國方接受的,又對方願意給到哪種檔案格式.


因為光是做所有婚紗照的修圖前後比較示意圖就花了一堆時間,廢話省略.
我們從近1.055張毛片中挑了35張,初修35張,二修3張,然後定稿.
這麼快!? 嗯,這麼快. 不是我們不挑,而是清楚明白地溝通很重要.
在一開始就說明哪些地方特別在意,甚至問清楚什麼能修什麼不能修.
最好做一份PPT,明確地標示清楚,這個做法適用於所有修圖有關事宜.



PPT放最後有興趣的再看,直接來殘酷的修片前後大公開!! (依拍攝順序)




1/35
把多餘的上下左右裁掉,手臂/小腿/下巴是應該的,頭髮也做了修補跟微調.
特別的是胸前的波浪做了加強,直接從反面微笑線變成了路面顛簸.


另一個特點是把長長的拖尾內縮,可能是為了去除雜物做的妥協吧~~



2/35
除了手()()巴奶()以外,她大小姐特別要求處理根深蒂固的法令紋.
而我眼鏡的反光也有處理,有點好奇眼睛怎麼補的頗神奇~~



3/35
這張做了轉向,手臂法令紋以外赫然發現居然腳趾現身!?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景福宮裡的迎()()!?




4/35
少數修了兩次的一張,但其實二修的地方非常無關緊要,是右下牆角的髒污.
一樣手臂法令紋,了無新意,下一張~~



5/35
連續兩張二修,還是很不痛不癢的地方,有一根突出的絨毛沒修到.
這張動了地板刮痕、左上地毯、手臂、下巴、脖紋,順手幫忙腰瘦.



6/35
棚用久了多少會有點髒汙,這張就花了些工夫,還有左側的插座也移除.
法令紋照舊,然後請看肩膀的稜線,原來弧線拉直了效果差這麼大~~



7/35
背景插座就不重複了,肩膀手臂的稜線又再一次展現其重要性.
手肘內側擠壓的弧線小修,然後感謝他們救了我的腰,嗯,我是靠腰生活的.



8/35
下巴手臂必修,這張最不一樣的是把落地窗整面向上延伸了,頗酷~~
破綻我是看不太出來啦,雞蛋裡挑骨頭的找碴遊戲就繳給專業的吧.



9/35
這是唯三二修的一張,結果還是修背景門上的髒污,我真是放錯重點哈哈~~
手臂下巴眼鏡反光照舊,但這張有非常奇特的手腳 整個都變長了..
從我的身長、立燈、背景牆上的復古花紋,很明顯的對比,真是神奇~~



10/35
戶外塗鴉牆景,因為沒有遮蔽,風吹日曬雨淋都讓它增添歲月的痕跡.
裂痕髒污、脖紋、手臂之外,完全拯救了她大小姐的腿,修一秒抵動三年.



11/35
沒啥好說的,原本覺得腿修太細了,但她大小姐後來看著看著又妥協了.
又是個嘴巴說不要的真人真事親身示範.



12/35
髮絲下巴法令手臂固定,這個魚尾捏得恰到好處,試穿不夠魚也不用怕哦~~
再來就是這片天空,也就是某版友不能接受形狀較明顯的雲朵,很不錯呀~~



13/35
就臂巴脖,cut得很巧妙,剛好把兩側的雜物排掉.



14/35
髒污下巴脖紋手臂副乳,肚肚也順便幫收,PS真的是素人的救星.



15/35
下巴手臂髒污雜物,我們的肚肚背balance了一下,還是很好奇怎麼調的.



16/35
一樣,髒污脖紋下巴手臂小腿,沒啥特別的就這樣.



17/35
兩個特色,上方的橫樑電燈之類的被調正了、其他老生常談的就不提了.
然後請看魚尾、魚尾、魚尾,如果只是拍照千萬不要輕易拋棄魚尾啊!!



18/35
很愛的黑色key版,她大小姐又被腰瘦了一下,真好,我怎麼沒有..



19/35
來,這張又再度整個拉長,虛榮心真是一種毒品啊.. 另外加肚肚微調.



20/35
UCC,我的部分就這樣,可以給點尊重嗎.. 我也想要多修一點啊..



21/35
三度拉長,看來這招屢試不爽,真是一長遮三醜啊..



22/35
沒啥好說,老調,跳過.



23/35
嗯,特別的地方大概是右腰被砍了一刀,有點貓下去.



24/35
同上,不予置評.


25/35
其實同上上,但我現在才發現為了砍腰背景露餡兒了.. 圖樣變形了呀哈哈~~



26/35
又在偷懶,有修跟沒修有差嗎大哥..



27/35
同上,No comment.



28/35
同上上,這系列其實我很硬挑,極度害臊盡顯尷尬 ><..




29/35
西裝太合導致背上的皺褶過多,這張我命名叫理想與現實.
想要鏡子裡越瘦,鏡子外就會越壯,物理鏡面成像原理有教,也不幫修一下..




30/35
本來她大小姐不想選這張,但看完修圖就沒話說了,瘦身波胸縮腰救援成功.



31/35
四度拉長,看看那微調的腹部弧線,雖然不符合現實但不得不承認很有效.



32/35
閃掉信箱及保全系統,蘿蔔與下巴微調結束.



33/35
感覺頗好賺,就下巴,沒別的.



34/35
黑板的字補齊,好吧突然發現其實臉型也有調,懶得重圈囉~~



35/35
終於最後一張了,也是牛刀小試,微調下巴痘疤打完收工.



整理完以後我發現我真的是賠錢貨,根本90%都在修她大小姐,我真不划算.
上述都是比較明顯的調整示意,當然還有很多專業的細節調整就不多說.
整體上色調光線對比無須多言,與台灣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銳利度吧.
應該有很多這方面的神人就不關公面前耍大刀了,純粹展示差異讓大家過目.



最後是當初提供韓國方的修圖示意PPT,給不知道如何下手溝通的捧油參考.





















韓國婚紗大剖析系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