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我們的強迫症婚禮(結婚影片)

嗨,我是偷懶了三週沒動鍵盤的新郎~~

前兩天第三屆婚紗樂透總算是塵埃落定,這一次真的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啊..
先是大小姐的神手抽到1樓,版友qamidala的:"純推!喜歡很豁達的後言!"
真的是有點尷尬,這樣到底是要還是不要呢~~ 但符合遊戲規則都還是ok.
然後剛好當週公司太忙,拖了快一週才寄出,接著管理室代收又有點出槌.
是說齁.. 那隻手要多帶賽才會剛好抽到1樓啊.. 當天應該逼她去買樂透才對.

睽違這麼久當然要來個第四屆,這次換香榭大X購入的"肩吊羅馬千層擺款".


最適合帶去羅馬競技場拍婚紗照,順便拿個長劍盾牌配羅馬鞋一定很搭.

參加規則:1. 請在此篇推文;2. 推文內容請含"影片"2.
留言有效時間從發文那秒起算72小時,由她大小姐擇日親自抽獎.
抽獎序號為推文樓層(推文才納入樓層計算),依然公平公正公然公開做公益.
都沒人留的話就資源回收;只有一個人的話就不抽直接送,需負擔運費.



好了,正題來,還記得前幾篇回頭寫求婚系列嗎?? 好啦我知道您不記得.

目的就是要接這篇,打從錄求婚影片時,就暗自盤算結婚影片也要拿來用.
都花一堆時間南北奔波拍了,當然要用得恰如其分淋漓盡致剪好剪滿啊~~

我賦予正片的任務是這樣的:親朋好友眼中的我們、彼此眼中的我們.
婚禮訪談影片有人做過了,比方說批踢踢神咩達人"Z9"的結婚影片:

比較偏第二人稱回答鏡頭的拍攝方式,我採用近似的Q & A模式,但視角不同.

再舉個例子,娛樂性較重,一人獨挑大樑哏玩全場的"上發條":

我沒那麼有哏,反而是她大小姐不知道當天怎麼了,渾身是哏,根本來亂的..

那陣子被她大小姐逼著看《我們結婚了/我們相愛吧》,愛上那個粉紅黑背景.
還有那側身第三人稱旁拍的角度,少了直衝鏡頭的尷尬與突兀,自然許多.




影片flow

他:親友說+她說他 穿插
她:親友說+他說她 穿插
+她:婚前QA互答
親友祝福
+她:婚後QA互答
收尾
幕後花絮

看了再說~~ (溫馨提醒:影片長達19分鐘,但別擔心,佳評如潮,不會後悔)
影片連結:




回來講講這支影片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想讓大家了解這是人生,不只是婚禮.
結婚這件事是鋪陳與蔓延. 而"婚禮當天",只不過是個過程,一閃即逝的歡樂.
加上婚前交往的情緒堆疊鋪陳、婚後經營的喜怒哀樂蔓延,才是"結婚"的全貌.
所以,我試圖透過一支20分左右的影片,帶大家一起體會濃縮後的"我們".
不論有沒有參與到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都沒關係,這支影片全部都給您.


好哦,如果您看完影片還有興趣看解析的話在這裡.


首先logo起手式.


用神秘的影子照來帶出接下來的重點:他 &
這段音樂鬼吼鬼叫讓人提神醒腦,它是BIG BANG TOP的"DOOM DADA"前奏.



然後就是我本人打頭陣,中文名3字搭配左//右照,然後英文名+正面橫幅.
part音樂很不要臉地用了GD x太陽的"GOOD BOY" (想不太到男生相關咩~~)




接著就是當初求婚影片拍的親朋好友上場,從大家口中略窺我大概是怎樣的人.
中間穿插了幾段她大小姐眼中的我,根本就是來亂的,該正經的時候亂七八糟..



2段當然就換她大小姐上場,一樣中文名+//右照、英文名+正面橫幅.
這段音樂是她看2遍以上的韓劇《我的維納斯主題曲"BEAUTIFUL LADY".




接著很對稱地也是親朋好友口中的她,中間很合理地也有我眼中的她大小姐.
這種時候我就沒什麼哏,還是比較適合在幕後,我其實沒有要拍胡搞版的啊..



這裡跳出來說一下我們的畫面跟B《我結》有什麼差別,我已經盡力模仿了哈哈~~
1. 背景不夠黑:不是專業的key版,上面難免有些痕跡,我結夢碎有點可惜.
2. 光線不太像:我們都是玩票性質,臨時要搞才發現燈光還是該給專業的來.
3. 邊框不太動:《我結》的邊框其實是動態的,但太麻煩我們改成偶而閃爍狀.
4. 背景音稍雜:拍的那天剛好隔壁有類似熱音社在練團,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各自的介紹之後,分久必合,進入我硬拖她大小姐進棚拍的訪談式Q & A.
BGM是日劇《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主題曲"もっと".




拍攝的時候故意兩人各在一邊,這樣才能順利合併畫面,問題列表如下:
兩個人怎麼認識的??
還沒見面前的感覺
見面的第一印象
覺得對方對自己的第一印象是??
當初怎麼告白的??
"我的手好無聊"!?
開學當天就在一起了!?
最喜歡對方哪裡??
覺得對方喜歡自己哪裡??
覺得對方學生時代跟現在哪裡不同??
平常最依賴對方什麼事??
覺得什麼時候最需要對方??
覺得對方什麼時候最需要自己??
印象最深刻的事是??
男生最過最浪漫的事是??
被求婚當下的感覺是??



緊接著是親朋好友的祝福,其實某些朋友也挺有哏,別跳過啦~~
配樂是《我們相愛吧》同名快版主題曲,出自韓國歌手鄭淳元,這傢伙頗強大.


他有參加過《我是歌手》,某集的"聽海"實在是經典,忍不住要岔題分享..



再來又是我們的問答轟炸,這part是對未來婚姻生活的期待,幻想文.
這時候音樂急轉直下,仍然是《我們相愛吧》同名主題曲,但換成慢版


一樣有問題列表:
對婚後生活的期待
希望對方婚後可以做哪些事??
希望對方婚後不要做哪些事??
在一起11年了有膩的感覺嗎??



終於到收尾了,我找了可以變臉的APP,弄了幾張越來越老的照片.
搭配《不能說的秘密》插曲"First kiss",曲調漸慢,暗示尾聲.



都結尾了還不輕易收工,額外再放送幕後花絮,塞好塞滿塞乎飽飽飽.




腳本跟設計與製片朋友當然也是透過PPT溝通,但這種模式應該不多人用.
PPT就不秀了,裡面有點雜亂無章,真的跟我一樣吃飽太閒的再另外索取吧~~


降龍十八掌第七式 - 飛龍在天,神龍擺尾、黑龍偷心、雙龍出海、見龍在田、龍飛鳳舞、伏虎祥龍、縮龍成寸、龍蛇混雜、龍的傳人、龍鳳呈祥、龍馬精神、望夫成龍,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